Fairy Dawn

喜新恋旧,活得通透
鸽王爬墙,不可阻挡

【文野*人间温柔系列】逃婚进行曲(宰/乱/敦/国)

hi这里fairy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ooc请谅解


*再不写小甜文我可就没人要了/哭唧唧


*如有撞梗我先在这里道歉


*全文2000+食用愉快


前篇:唇齿相依 





她穿上婚纱向我走来,惊鸿一瞥,此生难忘。

                                ——这是专属于人间的温柔






逃婚进行曲(太宰治)



你双脚踩上了窗棂,准备翻窗而出。微风轻拂着脸庞,随风飘舞的还有你的发丝和身上的白无垢。风的轻柔缓解了一点即将结婚的紧张和焦躁。



但是……结婚什么的还是太害羞了啊/内心抱头尖叫



“对不起了太宰……”逃避固然可耻但是非常有用。



你双手合十期望着被抓回来时不要被他折磨得太惨。



就在你闭眼的祈祷的时候,身后传出开门的声音。太宰治出现在你的身后,抓住了你裸露在外的白嫩无瑕的小臂。



刚推开门,太宰治看到的就是女孩子站在窗棂上,被风吹动的白无垢就像翩飞的蝴蝶,仿佛一振翅,就会飞离。他鸠红的瞳孔猛然一缩,未来得及想就跑上前抓住了你的手臂。




很多时候,勇气不是从心底生出的,而是从脚下涌现的。就算是胆小鬼也会勇敢的去追求幸福啊。



你回头装进了他的眸子里,他眼里的惊慌被你一览无余。



“内个……太宰…我有点紧张……”你下了窗棂站在他对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低着头不敢看他。



“小姐是不想和我结婚吗?”



太宰治鸠红色眼眸中的光影细碎。他的眼里就像存在着另一个世界,不存在四季的更替,只有秋色的寂静与悲凄。正如他本人一般,清冷孤寂,超凡脱俗。但因为你,漫漫秋色中多了些人间烟火色。



“不是这样……没有的事……我就是有点紧张…”



他将你解释的话语全都吞入,一点一点吞噬着你肺中的氧气。



“结婚只是一种形式,我们不要也可以。”



“不过,今天晚上…小姐可要好好补偿我哦。”






逃婚进行曲(乱步)



名侦探怎么可能会有一个逃婚的新娘呢?



开玩笑的。



乱步早就觉察出你的不对劲,你的眼睛四处乱瞟,耳朵早已是像熟透的樱桃一般红彤彤的。按照平时对你的了解,他知道你绝对是害羞了。



他反常的没有打趣你,在你想要逃跑的那一刻紧紧的拉住了你的手,下一刻十指相扣。



“小姐,这是名侦探的第一次结婚,就算是名侦探也会紧张的…”



“不过…”



“想到有你的余生…我就一点都不紧张啦。”



“毕竟小姐…是我愿意花费一生去解的谜题啊。”



侦探先生的手指节分明,手掌不大,却正好能够包裹住你葱白的手。他的手很暖,就像他眼中的那种万木逢春,春风十里一般,将你紧张的情愫慢慢融化,化成一滩柔情万种的春水。



想要和一个人共度一生的念头有时只需要一个瞬间。那一刻,你心动了,你想嫁了。



他紧紧握着你的手,将名侦探的勇气浇灌至你心底。



和乱步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们走过了枪林弹雨的战场,走过了雨打梨花的小径,走过了庄重神圣的婚礼殿堂,也终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乱步是什么人间大宝贝QAQ





逃婚进行曲(敦)



敦在横滨海前的沙滩上找到了你。你的白无垢下摆被水润湿,随着水波粼粼舞动着。此刻,天与海都呈现出相同的蔚蓝。你是一片蔚蓝中唯一的绝色。


  

敦在你身后站了良久,轻问出声:“小姐……为什么要走?”

  


听见他的声音,你转过身来。看见他还身着羽织,想必是直接从婚礼殿堂跑了出来。

  


寻你。


  

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是太害羞了吧……好像产生这种逃婚的想法好奇怪的样子,你选择的是沉默。


  

敦察觉到了你不会解释什么,攥紧了手,指甲仿佛要嵌到手掌里。许久,他深吸气,闭上了眼睛,用颤抖却也极尽温柔的声音对你说,话语却掩饰不住的卑微:


  

“小姐…”

  


“我真的会尽我所能好好待你……”

  


“我有什么不好你告诉我,我马上改……”

 

 

“我不能没有你…”



“还请你…不要离开我…”

  


“我爱你,小姐。”


  

他是真的很想拥有一个家,一个有你的家。生活可以漂泊,可以孤独,但灵魂必须有所归依。灵魂的归依之处,除了你以外他想不到别的。



他需要你,需要你出现在他的余生里。



你看得见他紫金色的眼眸细碎的光和飘忽不定的希望,望向你的眼神晦涩,含着温度,含着决绝。时间一点点流逝,他眼中本就细碎的光芒一点点黯淡。



你看见他的模样终是不忍这样,软了心肠。在他的温柔攻势下你选择认输。



“对不起,阿敦,让你担心了。”



“我爱你,想和你共度一生。”

  






逃婚进行曲(国木田)



你的先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想主义者,这点你比谁都清楚。



在他的理想笔记本上提前几个月就记录好了你们结婚当天的大小事宜,事无巨细。你结婚时所梳的发髻,你的妆容,甚至连结婚的请柬都模拟了好几种。



本来这场婚礼应该是精致完美到整个横滨都为之震撼的,但是事与愿违。国木田先生的理想还是漏算了一点。



你临阵犯怂的能力比谁都强,反正逃避的话回家就对了。可谓是干啥啥不行,跑路第一名了。



所以导致国木田先生找到你时,你身上的白无垢还未褪去就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睡着了。



他并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你。只有他那来不及平缓的急促呼吸暴露了他疯狂找你的事实。



还好,你还在。怅然若失又失而复得。



你总是能将他精密的计划打乱。不过他竟然觉得这种计划之外突如其来的事情也很不错。因为你,他的生活中多了几分不可预料,少了几分死板。



不可预料的不论是惊喜或是灾难,他都会陪你一起度过,他抓住你的手就再也不会放开。



仿佛是听到了国木田的脚步与越来越近的呼吸,你慢慢睁开了眼睛,抬头就撞进了他的眼眸。



你不知说什么话,用什么表情才好,毕竟是你先放的鸽子逃了婚。



国木田看见女孩子刚睡醒时那种懵懂的样子,又在看见他后露出像小孩子犯了错一样的不知所措。你脸上的红妆还未洗掉,配合上你此刻的表情有别样一番风韵。



你终是忍不住这种被人紧紧盯着的感觉,先软了口:



“那个…国木田先生…对不起…”



“我只是太害羞了…当时那么多人…”就临阵脱逃了。



你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更是细若蚊呐。



他意外的没有生气,而是将怀中的你抱得紧紧的,仿佛要把你融进他的骨血里。



“以后不许再吓我了。”



“我们不结婚的话也可以的。”



“不过…现在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无论做些什么…”



“小姐都不会再害羞了吧。”







——————————————————————————

*不定时掉落,学生党有苦难言( ˘•ω•˘ )



*欢迎点梗⊙ω⊙



*我才不会没人要,我才不会被讨厌( ¨̮ )/义勇哼唧



*下篇大家投票决定吧:

1.中也专场:无疾而终的暗恋(be)

2.继续讲述专属于人间的温柔(he)

3.我想看关于……


评论(36)

热度(4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